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生物技术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 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2-05-16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87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激励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增强学生党员责任担当意识,59日下午,学生生物技术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学生党支部书记刘璐主讲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刘璐老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当代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和青年工作一以贯之关心重视的态度,对于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党员立足专业进行了“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专题讨论,支部成员也纷纷在会后畅谈党员青年的理想。

通过党课学习、专题讨论、交流体会,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考察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对青年学生的期望,联系学生党支部学习、工作实践,进一步学深悟透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党员用青春和汗水书写无愧于伟大时代的青春之歌。

“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来临之际对当代青年最美的鼓励和最重的希冀让身为生科学子的我备受鼓舞,蹈厉奋发。精于学而勤于践,生科人最无悔于实验室里拿青春换科研,最不畏在田地里用汗水灌幼苗,用为生命科学的孜孜努力诠释生命的意义,用青年学子的蓬勃朝气永葆中国青春的魅力,正是我们力争成为时代新人的途径和底气。我当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无畏赛道,立鸿鹄志,永争第一,做奋斗者。

——学生生物技术党支部梁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使我与之深深共鸣,在“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教育之根本问题的阐述中,我不由得思考,处于新时代的我们“为什么而学习,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怎么去成为想成为的人”。古往今来,国之大者,为国为民,目前国家仍需要人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义不容辞,应为党和国家而奋斗,为人民服务。跟寻党的指引,为国家为党而学习,脚踏实地,九九为功。始终坚持弘扬传统美德,深耕中华文化并创新转型,做传承红色基因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学生生物技术党支部田文毅

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当时刻铭记主席的嘱托,切实践行“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受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彻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作为一名生科学子,我将立足学科特色,更加勤奋务实,扎根科学研究,将“小我”融入到民族复兴的“大我”之中。

——学生生物技术党支部冷海琴

身为新时代青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次为我们照亮前进方向。青年大学生用心学习思想理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身心素质,提升知识素养,将所学投入到实际行动中去,把与祖国血浓于水的情感贯穿在全过程。在学业、事业追求中,勇于作为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勤钻研、肯担当,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生生物技术党支部谭帅

作为一名毕业生党员,我想,青春应该是奋斗的。我们在图书馆、在教室、在校园、在田间地头都在努力奋斗。沐浴在时代的春风中,我们走过了建国七十周年,见证了建党百年,到达了建团百年,也到了建校七十周年,我们会继续看到更多的大事件,同时我也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个有底气、有志气、有骨气的普通人。现在的我可能还没有能力去作出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的誓言,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一定是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的庄严承诺。

——学生生物技术党支部胡羽其

 


 
 
Copyright © 2006-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科技大学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青义 电话:0816-6089521 E-mail:wanghaiyan@sw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