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生命科学大讲堂】宁夏大学徐伟荣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2-10-11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56
 
 

报告题目:葡萄抗寒旱生物学基础与种质创新

报告人:徐伟荣教授

报告时间10月13日(周四)下午14:00-15:30

报告地点:线上:腾讯会议会议号:827-634-046

      线下:东7A座326(生命学院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徐伟荣,宁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宁夏自治区酿酒葡萄育种首席专家,宁夏大学葡萄与葡萄酒学位点负责人,现任宁夏大学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副院长。主要从事葡萄属植物逆境生物学方面的科研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主持国家重点研发子项目、自治区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宁夏自然科学基金、留学人员回国基金、博士后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春晖计划》基金等7项;获省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级科技成果二等奖1项。

徐伟荣教授在葡萄抗寒旱优异基因挖掘与分子改良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葡萄低温胁迫的感应信号传导;葡萄体细胞胚形成与畸形机理解析;葡萄特异种质资源创新与利用、控制重要农艺性状基因的克隆、分子育种设计及抗逆新种质的创制。先后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在Plant Cell & Environment, 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 等SCI刊物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获国际/国家发明专利3项;副主编专著1部,参编1部。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10月11日


 
 
Copyright © 2006-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科技大学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青义 电话:0816-6089521 E-mail:wanghaiyan@sw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