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学院组织观看中共二十大会议线上直播
发布时间: 2022-10-16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86
 
 

为推动学院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帮助青年大学生明确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历史任务,增强时代意识,树立青春理想,无愧青年使命。20221016日,共青团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组织学生干部在东二306教室共同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线上直播。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党领导人民成功走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面对习总书记掷地有声的讲话,真切感受到了在这二十个五年计划的过程里中国翻天覆地的大变化,在如今这个巨变的时代作为青年大学生更应该积极响应党的各项指导要求,追求更高价值的人生目标,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成功,做党最忠实的拥护者,观影的学生干部们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感受着团结、奋进的时代脉动!

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作为生科学子,我们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句话感触更深,我们更应发挥我们自己的专业知识,将“中国人的种子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尽我们所能推进美丽中国建设。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梦想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更是学院深入开展青年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的重要时刻。此次直播观影活动,有助于提高学生干部们的思想水平与政治觉悟,引导树立正确理想信念,对当代青年学生思想建设工作具有重大意义。


图丨杨宏铸  文丨吴宇坤 张振兴 白秋  审丨余游 刘璐


 
 
Copyright © 2006-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科技大学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青义 电话:0816-6089521 E-mail:wanghaiyan@sw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