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圆满开展2023春季学期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8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0
 
 

营造优良学风对于培育优秀人才、提高科研水平、促进学术进步有着重要意义。春季学期伊始,我院持续着力加强学风建设工作,逐步深入构建了优良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通过述学主题班会,同学老师们相互沟通了解学期的学习情况,及时总结反省找出问题,肯定成果,在过程中收获对未来的规划与展望。述学班会的开展中,始终秉承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工作,营造自主反思、积极进取的学习氛围的宗旨,建立了“述学、讲学、评学”制度,并主要以班级为单位实施计划落地工作。

历届开展的帮扶小组活动获得师生们的高度评价,活动面对全体学业预警同学开展。在各班学习委员的协助和学院的统筹安排下,学习帮扶小组的“小老师”由班级内成绩优秀同学担任,同学们可自由选择自己的“小老师”搭配成组,形成一对一的学习帮扶环境,最终达成“消除不及格科目,培养学习兴趣”的最终目标。

此外针对全体大一同学开展的自习课活动也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同学们在晚自习期间复习、预习或者完成作业,有效地提高了课后效率,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之后的本科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包含述学主题班会、第七届学习帮扶小组活动以及为大一同学开设自习课等活动。多年来,我院坚持将学风建设作为重点工作,不断丰富学风建设工作载体,推进合力建成长效机制。同时通过先进个人的评选促进典型示范引领,协同学院的领导班子以及工作人员,全面调动并激发全院师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使全体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增强自主学习意识,提升学习效果,努力把自己培养成长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文丨胡康 吴宇坤

       审丨兰艳 王颖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习部


 
 
Copyright © 2006-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科技大学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青义 电话:0816-6089521 E-mail:wanghaiyan@sw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