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3-04-04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0
 
 

330日下午,生命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东7A326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学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及党风廉政建设。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科室负责人及党外人士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祥江主持。

学习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郑祥江以“强化思想引领 凝聚同心合力”为题传达了学校党委统战工作专题会会议精神并对学院统战工作作安排部署。郑祥江结合《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对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情况和工作部署作了介绍,重点传达了校领导在学校党委统战工作专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对学院统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坚持党的领导上毫不动摇,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二是要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积极为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创造条件,为学院改革和发展建言献策;三是持续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坚持舆论引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和主动权,坚定不移地把意识形态工作引向深入。

郑祥江同时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他强调,学院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密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深入调研学院各项工作,首先从开展“院领导接待日”工作开始,切实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学院副院长周建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围绕过去一年和五年工作回顾、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对今年政府工作的建议及政府工作报告亮点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周建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开局起步,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一次重要会议。他表示,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院教职工要持续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肩负起服务乡村振兴的使命与责任。

学习会上,学院纪委委员黄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提醒学院教职工要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树牢师德师风,严守纪律规矩,牢记初心使命,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最后,郑祥江对本次中心组学习会议作总结,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深刻领悟、狠抓落实上下足功夫,积极作为、躬身实干,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聚焦“双一流”建设,立足本职将学习精神转化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贡献全体生科人的智慧力量。


 
 
Copyright © 2006-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科技大学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青义 电话:0816-6089521 E-mail:wanghaiyan@sw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