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 2023-04-25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41
 
 

为全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有关要求,生命学院党委于417日开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及科室负责人共同参会集中学习。

417日,学院党委结合校党委要求,第一时间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动员部署会,组织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迅速传达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和要求,研究制定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学习方案,对集中学习做详细安排。

为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真正实现促进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有激情、服务师生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任务,学院党委采取“1+2+2学习模式“1个院领导领学+2个科级干部辅学+2个支部书记联系实际学,自上率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把主题教育抓到实处、落到细处、引向深处。

420日的读书班集中学习会上,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专家毛学农同志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郑祥江作主题报告,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他强调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以学铸魂,夯实思想之基,以学增智,理论武装强本领,以学正风,以党性立身做事,以学促干,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凝聚合力。郑祥江指出,学院教职工要充分利用所学理论知识,思考总结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工作经验,将脱贫攻坚工作成果转化为助力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领导干部要大兴调查研究,深入基层一线听真话、察实情、寻良策,切实为师生谋幸福谋发展、为学院建设发展谋思路谋措施。辅助发言人王学春、张建国、李鑫及学生党员代表李滢等四位同志从解决三农问题、助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丰富学生党员理论学习方式方法等方面做发言。

毛学农在讲话中首先对生命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给予了肯定,他认为学院党委对于开展本次主题教育准备充分、工作扎实,并进一步指出,学院要持续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一是要深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二是要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目的性的开展学习,三是要充分利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

郑祥江对20日上午的集中学习作了小结。他指出,党委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党员干部要注重抓好自身教育,发挥带头作用,要围绕中心工作、真正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落实学院比学赶超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他强调,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落实三会一课基本制度结合起来、与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全体党员师生做重要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积极投身于学院、学校高质量建设发展中,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据悉,为保障本次主题教育工作高质量开展,生命学院党委特定制了读书班记录簿,要求读书班成员认真做好学习记录、撰写学习心得、互相交流学习,在互学互鉴中实现共同提升。读书班成员们纷纷表示通过静下来精学深学,沉下来勤思熟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理解,接下来将持之以恒深入学习,努力掌握和运用科学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工作、凝聚力量的实践能力。



 
 
Copyright © 2006-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科技大学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青义 电话:0816-6089521 E-mail:wanghaiyan@sw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