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生命学院2023年劳动节学生放假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4-26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0
 
 

为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劳动节假期,生命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温馨提示同学们增强安全意识,保障人身、财产和交通安全,并向我院学生提出以下要求:

一、放假时间:2023429-5月3

值班老师:吴均(电话:13890141652)

二、按时履行请销假手续

学生离校需要提前向辅导员报备并在学工系统中请假,不得不假离校,如有不假离校,按照学生管理手册相关条例从严、从重处理;根据放假时间按时返校,如车票紧张请提前购买返程车票。有特殊原因需提前离校或延迟返校需提前告知辅导员具体情况,并在学工系统内履行相应请假手续。

三、安全注意事项

1.各辅导员应在放假前组织开展假期安全教育活动,通过各类平台、主题班会、走访寝室开展以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传销、防溺水、防食物中毒、防传染病、防交通事故、防意外伤害等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教育学生掌握安全常识,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生自护自救能力。

2.假期外出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骑共享单车出游,不在公路上滑轮滑,不坐黑车等非法运营车辆,提高假期往返学校途中的自我保护意识。

3.留校学生要有防火安全意识,注意宿舍用电安全,严禁在宿舍内私拉电源烧水或煮食,不得使用大功率电器,人离开宿舍时应及时切断电源,谨防火灾。

4.保持饮食卫生,在校同学一定要到学校食堂用餐,注意宿舍与个人卫生。外出旅游一定要到有卫生质量有保障的餐馆用餐,防止食物中毒。聚会吃饭时不要酗酒,以免因饮酒过度损害健康。

5.严禁个人、班级等擅自组织学生集体出游,各班级原则上不组织不参加各类大型集体外出活动。遇到突发事件保持头脑冷静,及时向家长、老师、同学和警察求助。严禁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场所游泳。特别是池塘、湖泊等陌生水域玩耍,如有违反规定者,自行承担相应后果,并将依照《西南科技大学学生手册》严肃处理。

6.重要的证件例如身份证、银行卡等要注意保管,不贪小便宜,不要将自己的手机号码、短信验证码等个人信息轻易告诉陌生人,不点击陌生人发送的网络链接。严禁办理各种形式的网络贷款、小额贷款等,如有被威胁被迫害直接报警。假期兼职的同学应确保兼职信息来源可靠,不轻易缴纳任何押金,提高警惕防止陷入传销陷阱。

希望同学们放假期间,注意自己的生活规律,合理安排好学习与休息时间,不要沉迷于网络与游戏,更不要做违法违纪的事情。祝同学们假期愉快!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4月26


 
 
Copyright © 2006-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科技大学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青义 电话:0816-6089521 E-mail:wanghaiyan@sw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