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主题教育调研】 学院召开“五四”青年教师调研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05-06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0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倾听青年声音,助力一流学科建设,5月4日上午,学院在大会议室召开“五四”青年教师调研交流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主任以及30余位青年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杨云虎主持。

会前,院领导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强农先锋,旗舰农院》等影像视频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关怀和嘱托,更坚定了扎根基层,服务乡村振兴的信念

会议开始,杨云虎副书记介绍五四青年运动史,并希望学院青年教师积极发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主动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提升自己的教书育人水平,全身心投入到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中去。

会上,学院优秀青年教师进行分享发言。荣获2023年全国细胞生物学中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的龙治坚,结合个人参赛获奖等经历,分享了指导学生科技竞赛等方面经验,建议青年教师要走出去多学习、努力打造课程体系以及加强自我展示,并表达了自己不求“蜡炬成灰育桃李,润物无声树栋梁”,但求“情定涪江数十载,深陷龙山下半生”的深深情怀;荣获学校2023年十佳岗位青年的刘继恺,从自身成长经历出发,分享了在学院九年教学科研工作的收获感悟,并表示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做永远在路上的新青年”勉励自己不断为学院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荣获学校2023年优秀工会干部的涂友良,分享了招生就业等相关工作经历,他认为做好学生思政教育工作需要教师自身积蓄服务定力、学习之力、实干脚力,并表示要通过工作实践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荣获第三届四川省普通本科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的黄晶副院长,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教师职能进行分享发言,并不吝传授了自己在参赛和教学科研经历中获得的宝贵经验,鼓励青年教师们要“站好三尺讲台,守好教育阵地”。

随后,近三年入职的全体新进青年教师分别围绕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方面,以五四青年节为背景,结合学校一流学科建设进行发言,畅谈了他们来到学校后的工作和生活感悟,同时表达了要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胡尚连院长结合个人在学院二十年的教学科研经历,寄语青年教师们工作中要有定力,排好教学、科研以及人生发展的顺序。鼓励青年教师结合学科发展和学生特点,在教育教学上找准自身定位,明确发展目标,挖掘个人特色。希望青年教师在教学和科研中能做到“想一想我能为学院、专业做什么?”,劝诫青年教师不要单打独斗,要积极主动加入到学院团队中,以团队为核心,发挥自身所学,保持着心胸宽广、海纳百川的格局和胸襟,为学院未来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最后,郑祥江书记对各位青年教师精彩的发言表示肯定,并希望青年教师坚持目标和方向,争做奋发有为青年,接好学院发展的接力棒,团结全体师生共同把农学和生物学这面大旗扛下去。郑书记也在总结发言中寄语全体青年教师要肯吃苦,不能躺平;戒浮躁,不好高骛远;强信心,提高精气神,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有所作为,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事业全过程。

生逢盛世,青年当有为。生命学院广大青年教师必将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Copyright © 2006-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科技大学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青义 电话:0816-6089521 E-mail:wanghaiyan@sw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