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农业管理党支部开展劳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6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13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发展素质教育、推动五育融合,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的育人功能,研究生农业管理党支部于5月13日早上8:00,在老区实践基地开展劳动教育活动。

劳动开始前,小麦研究所李鑫老师为党员们介绍了此次劳动教育的主要工作内容。他提到:“选定优良的小麦就像是研究生的培养,必须经受相应的考验和选择,否则即使再优秀,也不能成为优良品种。作为农业相关专业的研究生,也要像小麦选育,对于未来的发展方向具有清晰的认知。”

劳动过程中,支部党员同志们在农艺与种业研究生的指导下,分组收割麦穗。大家齐心协力,克服烈日的灼烤,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支部书记周蕾老师表示,通过此次劳动实践,学生党员从教室走到田野,能够培养农业管理专业学生对农业工作的责任感,激发对农业事业的热爱。劳动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重点在于专业书本知识以外,组织参与生产劳动,动手实践,出汗出力。

通过本次活动培养了支部党员的劳动意识、劳动兴趣和劳动习惯,培养其自我服务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同时,支部将以劳动教育为契机,不断探索新形式、丰富新内涵,推出更多与时俱进、被同学喜闻乐见的实践项目,让同学们在劳动中绽放青春之光,共同用劳动创造美好未来。


 
 
Copyright © 2006-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科技大学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青义 电话:0816-6089521 E-mail:wanghaiyan@sw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