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农业管理党支部开展“观影砺初心,勇担青春使命” 观影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3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0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新时代青年强烈的责任感和崇高的使命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研究生农业管理党支部于518日晚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开展学习《中国青年:我和我的青春》观影活动。本次活动共有党支部书记周蕾、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20余人参加。

影片分为旗帜篇看见篇寻找篇三个单元,讲述了三个时期三段关于青年人的故事。大荒建设时期,青年学生奔赴荒原冻土战天斗地,把荒地变为粮仓,心中信念始终如火;西部大开发时期,无数毕业生响应号召,扎根大山播撒知识带来希望;新时代,一位普通的媒体实习生,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原则接力传递善意。每一单元故事都聚焦时代发展大潮中,以普通人的青春故事侧写时代的大发展,彰显了一代又一代青年的家国情怀。

观影结束后,支部成员展开观影交流,各位同志纷纷表示影片非常感人,从角色里面看到了真正属于青春的力量,感悟颇深。支部周蕾书记表示,三代人用了3个不同故事讲述他们的青春,把自己个人的理想抱负与祖国的伟大复兴事业融合起来,用他们的青春践行理想信念,诠释他们对党和人民的热爱。我们在座的新时代的新青年,都应该思考如何把自己的理想融入到社会主义建设当中,只有奋斗过、拼搏过的青春才是最美好的青春!只有把个人奋斗融入到时代发展的洪流中,这样的青春才是最美好的青春!

此次观影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初心使命重温之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将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06-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科技大学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青义 电话:0816-6089521 E-mail:wanghaiyan@sw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