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国防基础学科——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发布时间: 2011-11-28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2065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科是现代生物学综合性学科,是我校生物学博士点设置二级学科之一,该学科主要平台有“核废物与环境安全”教育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和国家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核辐射生物效应及应用”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生命科学实验中心、校分析测试中心及董事单位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中心等。 
    本学科现有专任教师42人,其中教授(研究员)12人,副教授9人,具有博士学位20人。其中,获国务院政府津贴3人,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2名,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3名,省优专家2名,市科技拔尖人才5名,校级教学良师1名。现有实验室面积4000 m2,拥有一批先进的教学科研设备,总值约2000万元,校内实验实习用地近200亩,具有各类研究室二十多个,校级国防科技创新团队1个。 
    近年来,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二等奖及其他省部级奖4项, 三年来共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三大检索文章20余篇。 
    结合国内外发展趋势,目前已经形成了较为稳定的三个主要研究方向:抗辐射生物种质新体系的构建与应用、微生物-核素相互作用及核除剂技术研究、核辐射生物效应及应用。

 
 
Copyright © 2006-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科技大学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青义 电话:0816-6089521 E-mail:wanghaiyan@sw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