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西南科技大学校园服务卡(考试证、借阅证)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 2011-12-04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356
 
 

一、校园服务卡由教务处制作、发放和管理。此卡只供学生本人按规定持有、使用。

 

二、校园服务卡的功能:校内考试和图书借阅。

1、校园服务卡是学生在校内参加各种考试的唯一凭证。学生在校内参加各种考试必须携带校园服务卡,无校园服务卡或不带校园服务卡不得参加考试。

2、校园服务卡是读者进入学校图书馆以及在馆内借书、阅览和进行其他信息检索活动的有效凭证,读者在馆内活动须携带此证,并接受馆内工作人员的检查。

3、校园服务卡有效期限为学生在籍期间。

4、读者在有效期内,可中止使用服务卡,但必须到图书馆完成借还手续;学生毕业或因其它原因离校,须到图书馆完成借还手续并退交服务卡,图书馆盖章确认后,方可办理离校相关手续。

5、校园服务卡仅限持卡人本人使用,必须妥善保管,因转借、代借、遗失而产生的一切后果均由持卡人负责;对故意涂改、转借他人、冒用他人者,即行扣留,并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三、校园服务卡的办理、更换和补发

1、新生入学注册并取得学籍后,由教务处统一采集电子图像,统一制作,免费发放校园服务卡。

2、新卡必须到图书馆读者服务中心注册,才能作为借阅证使用。

3、学生因休学等原因均不换证,凡有休学记载的,其校园服务卡有效期延迟一年。

4、因变更姓名、转专业等原因申请更换校园服务卡,可凭相关变动通知、证明材料到教务处办理。

5、学生遗失校园服务卡后,应立即凭本人的有效证件(身份证、学生证)到图书馆读者服务中心挂失,并写书面申请书,由辅导员签署意见,经学院学办审核后,学生凭相关证明到教务处补发。

6、在校园服务卡办理、发放、更换和补发过程中,凡是以欺骗手段办理证件的,将按照《西南科技大学学生管理规定》处理。

7、更换、补发校园服务卡均需交成本费。

四、本办法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Copyright © 2006-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科技大学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青义 电话:0816-6089521 E-mail:wanghaiyan@sw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