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生命科学大讲堂】 华中农业大学熊栋梁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9-20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00
 
 

报告题目:光合CO2传输与水稻高光效

报告人:熊栋梁 教授

报告时间2022年9月22日 14:00-15:30

报告地点:线上学术报告腾讯会议(会议号:789-609-343)

线下师生现场7A座326(生命学院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熊栋梁,华中农业大学教授。2011年获华中农业大学学士学位,2016年获华中农业大学博士学位,其中2014年-2016年在西班牙巴黎阿里群岛大学联合培养。2016-2019在先后华中农业大学、悉尼大学和加州大学戴维斯从事博士后研究。2019年5月回国任华中农业大学教授。现任农业农村部长江中游作物生理生态与耕作重点实验室主任,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副主任,入选自然科学基金委“优青”,农业农村部“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国家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Crop and Environment 共同创刊主编。

主要研究方向为光热驱动的稻田系统水-碳-氮耦合流动过程及其对环境变化的响应与适应机制。建立了水稻光合固碳效率的高通量测定方法,在光合固碳效率的环境响应与适应机制、作物光合固碳效率的栽培调控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以(共同)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New Phytologist,Plant Cell and Environment,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等杂志发表研究论文22篇,其中3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申请发明专利5项。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9月20日



 
 
Copyright © 2006-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科技大学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青义 电话:0816-6089521 E-mail:wanghaiyan@sw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