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生命学院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乡村振兴谱新篇”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2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86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引导广大师生发挥智力优势,深入一线助力乡村振兴。3月18日,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农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前往安州区桂家湾农旅基地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乡村振兴谱新篇”主题实践活动。安州区政协主席任晓军、安州区秀水镇副镇长寇竹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学院一行。

  桂家湾农旅基地地处四川绵阳市安州区秀水镇青松村,是当地乡村振兴的特色项目。基地规划面积660亩,地貌森林覆盖率达到60%,基地以乡村教育、研学基地为主要经营业态,依靠乡村文化艺术创新,以乡村振兴为目标,全力拉动当地的旅游经济。


桂家湾基地负责人带领全体教职工参观了基地规划现状,对基地建设目标及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作了说明。在研讨会上,学院相关专家针对基地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展开了一场“头脑风暴”,碰撞思想火花,提出真知灼见,并就果树栽培、生态鱼塘建造方法等方面发表了富有建设性的见解。寇竹副镇长在讲话中表示,希望能借助学院科技力量,校地携手搭建良好平台,实现资源联用、发展联促,推进安州区秀水镇乡村振兴全面发展。学院党委书记郑祥江、院长胡尚连在总结讲话中也指出,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加强产学研合作,充分发挥科技引领示范、技术交流和成果转化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学院组织教职工在基地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各小组老师们奋勇争先、通力合作、默契配合,展现了学院教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了教职工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

  本次活动紧密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乡村振兴的活动主题,全院教职工深入农业农村改革建设一线,体察三农建设成就,进一步深刻领会乡村振兴重大战略意义,以更好肩负起促进农业科技创新和农业现代化神圣使命,为治蜀兴川、建设天府粮仓贡献西南科大人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 2006-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科技大学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青义 电话:0816-6089521 E-mail:wanghaiyan@sw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