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种一抹翠绿,获一片金黄”发展对象劳动实践教育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3-04-10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0
 
 

202348日—9日,西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及农学院在叙礼园和老区实践基地开展了主题为“种一抹翠绿,获一片金黄”的发展对象劳动实践教育活动,农学系主任张荣萍老师莅临指导,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发展对象参与本次志愿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发展同学们依靠劳动教育发展综合素质,加强劳动观念、提升劳动技能和锻造劳动品质,培养积极向上的劳动精神。

48日上午九点,张荣萍老师于叙礼园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开沟,做田梗和耕地的方法及工具的用法。各项工作准备完毕后,同学们有序领取工具,开始工作。首先,然后各组对不同区域进行分工合作,同时进行除草,耕地和开沟工作。许多同学甚至赤脚下田清理塑料膜,纵然汗如雨下,但轻松愉快的劳动氛围也让同学们笑颜如花。活动过程中,张荣萍老师亲自为同学们做示范,让同学们更顺利地完成了当天的劳动。

49日上午九点,张荣萍老师带领同学们来到老区实践基地,烈日阳阳,张荣萍老师再次亲身在地里为同学们示范划线,开沟和种植,老师生动的讲解也让同学们迫不及待投入到热火朝天的锄地、挖坑、播种劳作中。活动井然有序,田边充斥着同学与老师的欢声笑语。挥洒的汗水浇灌着新种的幼苗,灿烂的阳光拥抱着劳作的蜜蜂。完成工作后,各组成员纷纷合影留念,之后把工具放回指定的位置,有序返回。

此次活动,展现出了同学们吃苦耐劳、勤奋踏实的优秀品质,巩固了集体意识,培养了团队协作的能力,增强了动手能力,促进了老师与同学间的互帮互助。让同学们体验粮食的来之不易,践行当代劳动教育理念。本次劳动教育实践为培养今后的优秀党员奠定了基础,践行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乡村振兴战略,从实践中领悟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向着党的最终目标奋进!


图文丨生命学院学生事务中心党建部 审丨张雅斐


 
 
Copyright © 2006-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科技大学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青义 电话:0816-6089521 E-mail:wanghaiyan@sw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