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东七E座三楼公共实验室管理细则
发布时间: 2023-04-18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0
 
 

使用公共实验室必须提前两个工作日在实验室QQ群进行申请,填写申请表格;实验过程中必须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实验期间负责实验室卫生及安全,实验结束后清理垃圾,整理试验台,关好门窗及水源电源。实验过程中如不遵守实验室管理规定,管理人员有权禁止申请公共实验室进行实验。

一、三楼公共实验室功能介绍

1、实验室301/303主要放置一般公共仪器

2、实验室302/304主要放置高端精密仪器

3、实验室305主要作为分析测试实验室

4、实验室307主要作为连续流动分析室

5、实验室309主要作为高效液相色谱专用实验室

6、实验室311主要作为灭菌及组培专用实验室

7、实验室312主要作为实验教学课程准备室

备注(实验室312作为本科生实验课程专用准备室期间,暂不进行公共实验)

二、实验室管理人员分配及管理制度

实验室负责人在本人负责期间主要工作

1.负责每天实验室早晚开关门及电源窗户相关问题

2.负责实验室卫生环境

3.负责实验室安全问题

各实验室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胡玲老师:1552853800(工作时间)、何伟琼老师:13219998510(工作时间)、张怡:15517212368(晚上或周末)

 

 

三、实验室实验守则

1、学生进入实验室必须衣着整洁,保持安静。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严禁喧哗、吸烟、随地吐痰和乱扔杂物,保持实验室整洁。在实验开始和结束时做好使用登记

2、爱护实验仪器设备,注意安全,节约水、电、药品、元件等消耗材料,不得动用与本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凡违反操作规程或不听从指导而造成仪器设备损坏者,必须写出书面检查,按学院有关规定接受处理。

3、实验中若发生仪器设备故障或其他事故,应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并向指导人员报告。

4、不得在实验室饮食、储存食品、饮料等个人生活物品;不得做与实验、研究无关的事情。

5、整个实验室区域禁止吸烟(包括室内、走廊、电梯间等)

6、保持实验室干净整洁,实验结束后实验用具、器皿等及时洗净、烘干、入柜,室内和台面均无大量物品堆积,及时切断电、水、气源;清扫实验场地。

7、实验工作中碰到疑问及时请教该实验室或仪器设备责任人,不得盲目操作。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科学实验中心

2023418      


 
 
Copyright © 2006-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科技大学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青义 电话:0816-6089521 E-mail:wanghaiyan@sw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