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我院教师参加2023年国际作物生理生态青年学者论坛并做大会报告
发布时间: 2023-05-15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0
 
 

5月12-14日,由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农业农村部西南作物生理生态与耕作重点实验室、四川省作物学会耕作与栽培专业委员会、四川省作物学会豆类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的2023年国际作物生理生态青年学者论坛在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举行,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广西大学等近30家单位受邀参会。本届论坛上,青年科学家针对植物工厂、作物高产栽培技术、作物适应生物与非生物胁迫生理机制、作物产量与品质调控、农业碳核算等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探讨。我院黄晶教授、陈虹博士和邹兰博士参加了论坛。

黄晶教授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区域尺度农田碳核算存在问题及新方法探究”的报告,该报告分析了当前农田碳核算指标及方法存在的缺陷,并针对区域尺度农田碳核算提出了新方法。

邹兰博士在大会上作了题为“乌头内生细菌遗传多样性、促生性能及生防潜力的研究”报告,该报告在水稻/乌头套作新模式缓解连作障碍背景下,针对乌头土传病害问题,分析了乌头核心内生细菌群落构成及其与环境因子及乌头品质的关系,可培养内生细菌遗传多样性、促生性能和生防潜力及其作用机制。

报告引起与会学者的积极响应,并进行了热烈研讨,我院青年教师很好地展示了在作物领域的相关研究进展。


 
 
Copyright © 2006-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科技大学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青义 电话:0816-6089521 E-mail:wanghaiyan@sw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