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3-11-06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231
 
 

112日下午,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学院大会议室召开二级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相关决策部署。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科室负责人、工会代表、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祥江主持。

郑祥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作题为“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努力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建设”为题,从“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成就与挑战”“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宣讲。他强调要落实学校党委第64号文件《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通知》各项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地位,深刻领会其思想精髓与核心要义,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他要求学院全体师生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实际,开展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自觉用习近平文化思想武装头脑。要按照学校党委文件具体要求,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用学习成果指导学校改革发展实践,用实践收获检验学习成效。

   学习会上,西班牙籍外聘教师LUCAS教授介绍了今年8月受央视邀请和中国工程院朱有勇院士在云南澜沧县竹塘乡和景迈山拍摄央视CGTN频道专题纪录片的情况,并作了以《中国乡村振兴方针,保障粮食安全、脱贫致富和生态保护的基层任务》为题的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杨云虎向中心组成员学习解读了《四川省省属高等学校管理单位纪检组织工作办法(试行)》文件,并结合实际针对如何开展好高校二级学院纪检工作提出了思路和举措,要求各支部会后要在全体党员中积极宣传,加强学习。学院工会副主席陆爱霞同志学习传达了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并领学报告内容。

最后,郑祥江作总结讲话,他要求与会人员要结合本次学院党委二级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内容,及时在各支部传达,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提高学习质量。他表示学院党委要将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全院师生中广泛宣讲,扎实推动文化传承创新行动计划,营造师生共同精神家园和富有学院特色的文化氛围,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06-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科技大学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青义 电话:0816-6089521 E-mail:wanghaiyan@sw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