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11-09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4
 
 


学院各科室、教研室、科研团队:

    今年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学院为响应“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主题,根据学校2023年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部署,学院将组织开展相关消防宣传活动,请各科室、教研室、科研团队在确保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的基础上,积极配合办公室开展相关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各科室、教研室、科研团队在11月1日-11月15组织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学院办公区域、实验室、学生宿舍消防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大检查,特别针对老旧设备仪器、插线板、非法用电、私牵电线等进行检查。针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责任落实到人。学生宿舍由学生办公室牵头,办公区域由各科室、教研室牵头,实验室由实验中心牵头负责具体整改落实工作。

二、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学院党政办公室利用显示屏滚动播放消防安全科普教育片,并发放消防知识读本。学生办公室利用多途径、多方式,组织学生上好消防专题课、参与学校2023年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并结合消防知识阅读、防火主题班会、消防知识读本等资源使消防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实验中心消防安全工作

    实验中心再次梳理实验室安全工作计划,排查易燃易爆物品危险化学品摆放地点,管控特种设备压力容器、大功率用电设备、老旧设备。切实做好实验室(包括科研实验室,办公区域火灾防范工作,避免发生电器火灾。召开科研实验室安全与服务管理工作会,明确科研实验管理责任,建立实验室联络员制度,进行实验中心与科研实验室的信息及时对接,促进安全管理有序规范进行。

学院各科室、教研室、科研团队于11月20日前,将组织的各类消防安全教育活动的情况、图片以书面形式报送学院办公室,再由办公室形成书面总结报送保卫处。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3年11月9日


 
 
Copyright © 2006-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科技大学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青义 电话:0816-6089521 E-mail:wanghaiyan@sw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