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生命学院2024年寒假学生放假通知
发布时间: 2024-01-10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6
 
 

为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寒假,生命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温馨提示同学们增强安全意识,保障人身、财产和交通安全以及就下学期开学返校工作做出安排并向我院学生提出以下要求:

一、放假时间安排

寒假放假时间:2024115-225

返校时间:以后续学校通知为准

二、放假有关请假手续

1.寒假提前离校申请。学生寒假提前离校需要在学工系统中向辅导员提交提前离校申请并完成相关手续。同时根据规定时间提前购票、按时返校。

2.寒假留校申请。确因做实验、实习等原因不能返乡需要留校的,学生本人需按要求在学工系统申请并打印填写“附件一:《附件一:生命学院2024年寒假留校安全承诺书》”“附件二:《附件二:生命学院2024寒假留校家长知情同意书(共三份附件)》”并由学院及各辅导员严格把关、统一审核审核通过后学生在学工系统导出、打印留校审批单并交至辅导员处留存有特殊情况的学生要求全部回家进行治疗、休养、与家人团聚。

三、寒假留校学生管理

1.留校住宿。寒假留校学生未经审批不得擅自在外住宿,留校住宿由后勤集团统一安排,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2.出行管理。学生申请寒假留校,在校期间原则上不能离校。如需离校,则按照“当天去当天回”的原则填写“附件三:《寒假留校期间请假离校证明》”并完成相关请假手续。如中途离校过夜将不允许继续留校。离校未报备,出现安全问题,责任自负,情节严重的,将按照校规校纪或相应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3.建立工作信息沟通渠道。留校申请审批完成后,辅导员将建立所带学生“【生命学院】2024假留校管理”钉钉群(群号届时将在班长群通知),请各辅导员自行组建并通知留校学生及时加入,并在每个专业指定一位留校同学作为该年级专业留校学生负责人。有任何情况随时交流沟通。

、安全注意事项

1.假期外出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骑共享单车出游,不在公路上滑轮滑,不坐黑车等非法运营车辆,提高假期往返学校途中的自我保护意识;

2.暑假留校学生按学校要求统一住宿,要有防火、防盗安全意识,注意宿舍用电安全,严禁在宿舍内私拉电源烧水或煮食,不得使用大功率电器,人离开宿舍时应及时切断电源,谨防火灾;

3.保持饮食卫生,在校同学一定要到学校食堂用餐,注意宿舍与个人卫生。外出旅游一定要到有卫生质量有保障的餐馆用餐,防止食物中毒。聚会吃饭时不要酗酒,以免因饮酒过度损害健康;

4.严禁个人、班级等擅自组织学生集体出游,各班级原则上不组织不参加各类大型集体外出活动。遇到突发事件保持头脑冷静,及时向家长、老师、同学和警察求助。严禁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场所游泳。特别是池塘、湖泊等陌生水域玩耍,如有违反规定者,自行承担相应后果,并将依照《西南科技大学学生手册》严肃处理;

5.重要的证件例如身份证、银行卡等要注意保管,不贪小便宜,不要将自己的手机号码、短信验证码等个人信息轻易告诉陌生人,不点击陌生人发送的网络链接。严禁办理各种形式的网络贷款、小额贷款等,如有被威胁被迫害直接报警。假期兼职的同学应确保兼职信息来源可靠,不轻易缴纳任何押金,提高警惕防止陷入传销陷阱。

希望同学们放假期间,注意自己的生活规律,合理安排好学习与休息时间,不要沉迷于网络与游戏,更不要做违法违纪的事情。最后,祝同学们寒假愉快!

附件一:生命学院2024年寒假留校安全承诺书.docx

附件二:生命学院2024寒假留校家长知情同意书.docx

附件三:寒假留校期间请假离校证明.docx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办公室

2024110

 
 
Copyright © 2006-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科技大学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青义 电话:0816-6089521 E-mail:wanghaiyan@sw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