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我院开展“一带一路”(孟加拉)国际科技成果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 2024-01-22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56
 
 

120下午,先进化工有限公司(孟加拉国)业务总监Sudhir Chandra Nath先生及四川空中农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江玲女士等一行来院开展“一带一路”西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孟加拉)成果转化合作洽谈会,学院刘静波副院长,西南科技大学水稻研究所陈永军教授、杨国涛副教授、陈虹博士、马鹏博士、尹武中博士,农学专业张荣萍主任及科研办任鹏博士等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刘静波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孟加拉国先进化工有限公司苏迪总监及四川空中农人科技有限公司江玲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具体就学校学院发展历史,学院师资概况、学科专业优势与特色、科研团队建设及现有国际科技教育合作交流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指出学院会努力为水稻所与外方及中方企业的科技合作交流提供全天候全方位支持,希望大家会上畅所欲言,开诚布公地推进我院优良水稻品种在孟加拉国转化推广。陈永军教授也进一步就水稻所发展历史现状及团队成员构成进行了简要汇报。

江铃总经理代表空中农人公司对我校水稻所选育水稻品种在孟加拉国的示范情况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指出双方合作在孟加拉国审定的ACI2019超长粒型优质稻品种在孟加拉国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成为该国首个在粒型上超越印度长粒型品种的中国水稻品种,并在抗病抗逆性上优势突出。Sudhir Chandra Nath总监在随后的企业介绍中指出,先进化工有限公司作为孟加拉国数一数二的农业领域公司,非常期待和重视与西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及水稻所深化包括优质水稻品种在内的相关农业领域国际科技成果交流、转化及合作。会上,三方进一步针对“一带一路”主题下水稻研究所选育杂交水稻品种在孟加拉的推广转化及我院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相关合作事项进行了具体的交流和讨论,并签署了西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四川空中农人科技有限公司、先进化工有限公司(孟加拉国)国际合作框架协议。

121日,水稻所带队进一步参观考察了梓潼国家级制种示范基地和西南科技大学梓潼国梅农场专家大院。

 
 
Copyright © 2006-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科技大学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青义 电话:0816-6089521 E-mail:wanghaiyan@sw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