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遴选2024年度国家留学基金委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留学访学人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02-28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0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相关通知精神,我院“四川乡村外向型农业产业振兴人才培养专项”将遴选2024年度的项目人选,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留学院校

本次出国留学的合作院校为越南国立农业大学。

二、留学类别、名额及资助期限

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6人、访问学者1人,资助期限3个月。

三、资助内容

资助内容为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奖学金是指用于资助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在外学习生活的经费,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板凳费(bench fee)、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手续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奖学金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和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四、申请对象及申请条件

(一)申请对象

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西南科技大学农业硕士一年级或二年级在读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5岁。

访问学者:西南科技大学农业、生物学等相关学科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或科研工作者,申请时年龄不超过50岁。

(二)申请人条件

1、具有中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无违法违纪记录。

3、身体健康,工作、学习表现突出,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有学成回国后赴乡村振兴一线工作的强烈意愿。

4、外语水平应符合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要求(https://www.csc.edu.cn/article/2514)。

(三)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能申请:

1、已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的。

2、已获得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格且在有效期内尚未派出的。

3、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委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资助的。

五、遴选流程

1、人员报名,202435日前。符合条件的教师和学生自愿报名,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钉钉群在线填写报名信息(进群时请备注姓名和申请类型)。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需提交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成绩单的扫描件或照片(提供成绩单应包括从本科阶段开始的所有学习阶段,直至最近一学期的成绩;成绩单应由就读单位教务处、研究生院或有关学生管理部门开具并盖章)。

2、资格审核,2024312日前完成。学院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核,审核通过者方可进入面试环节。

3、组织面试,2024319日前完成。学院成立面试小组,对通过资格审核的申报者进行面试,重点考查学生的政治素质、专业基础、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的意愿及研修计划的可行性。根据面试成绩最终确定拟派出人员名单。

4、学校公示,2024324日前完成。根据项目管理办法,学院对拟推荐人员进行审核,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对拟推荐人员进行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组织人员进行项目申报。

5、网上报名,202441-10日。被推荐候选人登陆国家留学信息管理平台进行网上报名,按照《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申请材料,并提交至学院。

六、其他说明

120246月,国家留学基金委通过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公布录取结果;7月,被录取人员办理签证、预订机票等派出手续。

2、联合培养硕士在越南期间的研修经历可认定为西南科技大学培养必修环节专业实践学分(需按学校规定提交符合要求的实践报告并通过考核)。

3、派出人员出国之前需要与学校签署相关协议,严格按照留学期限回国,承诺在外学习期间完成相应任务,取得预期学术成果,并在归国后提供相关考核材料:完成事先拟定的实验、科研任务,由导师考核签字;访问学者至少发表SCI论文1篇,该项任务应在学习结束后2年内完成,由人员所在单位考核;访问学者回国后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或省部级项目1项,在学习结束后2年内完成,由人员所在部门考核。

4、派出人员在外需服从双方学校管理,与本单位保持定期联系,至少每两个月将学习、科研等情况以及下一步的计划向本单位书面报告。

5、联合培养硕士学习期满回国后需办理相关复学手续,完成后续学业,自入境之日起一个月内向本单位提交书面学习总结、学术成果报告,达到硕士培养的相关要求才能授予相应类别的硕士学位。

6、项目人员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和西南科技大学的相关规定办法进行管理。关于2024年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的其他详细信息和要求请登录国家留学基金网相关专栏(https://www.csc.edu.cn/chuguo/s/2554)进行了解。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4228日      

 
 
Copyright © 2006-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科技大学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青义 电话:0816-6089521 E-mail:wanghaiyan@sw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