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把你的鸭嘴和鸭掌亮出来”——生命学院开展简历设计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 2024-03-18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0
 
 

2024年3月15日晚七点,由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农学院学生事务中心主办的以筑梦两会,简历有约为主题的简历设计专题培训讲座在东2附101顺利举行。次讲座邀请到西南科技大学副教授、四川省职业指导团专家徐春霞老师进行主讲,学院招生就业服务分中心指导老师董逸伦老师进行主持2021级大三学生全体参与。此次讲座旨在帮助2021级学生更好的熟悉简历的制作流程,设计出有个性和创意的简历为接下来四月份的双选会做充分准备

讲座伊始,徐春霞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从当前就业现状入手,循序渐进地为学生解答了“为什么要学会写简历”、“好的简历应该包含哪些内容”、“我们如何去制作一份优质的简历”等问题“你们看过《泰坦尼克号》吗?”徐春霞老师以一部大家熟知的电影为切入点,将面临就业问题的学生比作电影中泰坦尼克号游轮,将就业时可能面临的各种问题比作冰山,凸显出了就业问题的紧迫性与必要性。


随后,徐春霞老师详细介绍了制作简历的步骤方法。她将简历的制作过程分为以下几步:确定就业意向,了解简历内容,设计简介版面和后期处理。徐春霞老师细致入微地讲解了每个步骤中需要留意的要点,同时以HR的角度为学生分析了简历中各种细节。

“要在你的简历中把你的鸭嘴和鸭掌亮出来”讲座中,徐春霞老师提到了简历制作的“鸭子理论”,就像我们能够很快认出一只鸭子一样,把各种重点浓缩成一个个关键词,让HR只需要看到关键词就能够知道求职者是个什么样的人。在简历制作过程中,大家熟练使用关键词能够大大提高简历质量,提高入职成功的几率。

讲座最后,徐春霞老师为大家留出了自由提问的时间,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提出自己的疑问。徐老师就大家心中的疑问事无巨细地进行解答,扫清家心中的迷茫。

凝心聚力向未来,持续奋斗启新篇。本次讲座,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简历的了解,也让大家对自己的简历有了初步的模板规划为后续的“美历杯”简历设计暨模拟面试大赛做了良好的基础,期待各位同学在大赛中的表现。  

                               图|胡锦祥 文|黄蕊 审|董逸伦 

 
 
Copyright © 2006-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科技大学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青义 电话:0816-6089521 E-mail:wanghaiyan@sw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