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阿坝州科技局来校调研阿坝州西科道地中药材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21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0
 
 

318日,阿坝州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懋军率队一行来院开展调研交流,重点围绕阿坝州西科道地中药材产业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2023-2024年度工作开展调研检查,召开创新中心2024年度第一次联席工作会,研讨2024年度创新中心重点工作和运行管理等。会议由创新中心主任、天然产物团队负责人侯大斌教授主持。

会上,院长胡尚连首先对阿坝州科技局王懋军副局长一行来院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她简要介绍了学校学院近年来围绕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培训、教学科研基地建设等方面情况回顾了自学校、州科技局与国药天雄药业有限公司合作协议签署后学校和学院对创新中心筹备工作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创新中心于2023年10月在汶川挂牌以来,学院专题召集相关团队和专家进行创新中心制度建设、发展路径、产业关键技术研发等方面的研讨,为阿坝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西南科大力量。希望双方的合作能进一步深化,为阿坝州中药材为代表的特色产业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阿坝州科技局王懋军副局长首先介绍了新形势下阿坝州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需求,强调阿坝州对创新中心的高度重视,认为创新中心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创新发展战略重要精神和推进地方产业创新发展的新型产学研平台,同时充分肯定了创新中心筹备以来各项工作和取得的重要进展提出创新中心要面向阿坝州中药材产业发展重点,发挥西南科大、国药天雄药业、阿坝州科技局三方共建新型产业创新平台机制体制优势,认真做好规划谋划,切实抓好重点任务实施,希望创新中心不忘初心,继续发扬筹备工作中形成的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立足全州中药材产业创新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在今后的深化产学研多方合作中起到平台赋能和桥梁纽带作用。最后,对创新中心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加强党建引领,积极筹建创新中心党支部,加强日常政治学习;二是继续加强创新中心规章制度建设,严格财务内控管理,专项专账管理和预算管理,体现效益;三是2024年的工作计划及实施方案,要充分体现有方向、有任务、有目标、可考核的总体要求。

阿坝州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徐建祥通报了2024年度创新中心运行经费与州财政局对接情况,传达了州财政资金使用管理与审计要求。

最后,侯大斌教授代表创新中心表示,创新中心要认真发挥阿坝州中药材产业创新平台作用,作好2024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和计划执行,严格按照州科技局、学校和学院的各项要求,科学制定创新中心制度建设,严格财务管理和专款专用,积极稳妥推进创新中心各项工作,切实为阿坝州科技创新和乡村振兴提供新动能,为西南科大与阿坝州间的合作之花、合作之果贡献智慧与力量。

阿坝科技局成果转化与社会发展科科长胡延明,学院副院长黄晶教授,农业科学技术研究院办公室负责人,创新中心和学院天然产物团队主要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Copyright © 2006-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科技大学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青义 电话:0816-6089521 E-mail:wanghaiyan@sw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