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两个水稻品种亮相2024中国种子大会
发布时间: 2024-03-21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1
 
 

农业现代化,种子是基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必须把民族种业搞上去和一定要建成南繁硅谷的重要指示精神,持之以恒地助力推动《种业振兴行动方案》实施3月17至19日,以“中国种业振兴 南繁硅谷崛起”为主题的2024中国种子(南繁硅谷)大会在海南三亚召开。大会盛况空前,超2000位国内外嘉宾和种业同仁参会其中10余位院士和200余位专家参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武维华,海南省省长刘小明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等出席并致辞。

大会设置主旨报告会、专题报告会和内展览田间品种展示在三亚市崖州区国家现代农业(种业)产业园,大会向全国征集了2200多个品种,涵盖水稻、玉米、鲜食玉米、瓜菜、杂粮等作物类型其中水稻作物有全国53个单位237个水稻新品种我校水稻研究所选送的“碧优9928”和“碧9优2195”两个水稻品种在优良水稻品种田间展示中亮相,两个品种具有品质优、产量高、抗性好、田间表现优良等优良性状,得到参会人员的普遍好评。


我校水稻研究所所长胡运高研究员应邀代表学校参加大会多年来,我校水稻研究先后育成品种品系60余个,获授权植物新品种权10余个,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奖16项,累计在我国南方稻区及东南亚推广种植面积上亿亩,创社会经济效益上百亿元,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此时,正值我校水稻南繁基地(海南陵水市英州镇)开展育种工作关键时期,驻扎在基地的10余位师生前期认真准备参展活动,展示了西南科大水稻研究新成果。


 
 
Copyright © 2006-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科技大学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青义 电话:0816-6089521 E-mail:wanghaiyan@sw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