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我院学子在第七届“金斯瑞杯”中国大学生生化歌曲大赛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4-03-25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0
 
 


323日,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主办,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第七届“金斯瑞杯”中国大学生生化歌曲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共吸引全国63所高校的65支队伍参与其中,参赛作品《十全十“酶”》荣获二等奖。



学院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生化歌曲大赛,比赛开展以来我院广泛征集参赛选手,最终优选出五名来自四个专业的学生参与本次比赛。参赛选手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完成了知识点梳理、歌曲改编、舞蹈编排、声乐指导等工作。参赛作品灵活运用老歌新改,将生化知识融入老歌情怀,用富有节奏感的旋律将酶的相关知识点唱出来朗朗上口,不仅检验了同学们的理论知识掌握能力,同时也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生动联系起来。



生物化学是生命科学领域最重要的基础学科之一,中国大学生生化歌曲大赛是高等教育领域唯一将本科教学与艺术修养无缝对接的创新性全国赛事,也是生化美育和生化特色育人的创新举措,是第一课堂向第二课堂的延伸。在校内选拔过程中,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对专业知识的挖掘创新能力得到大幅提升,大大促进了生化的教与学。学院将继续深化创新教学,用丰富的活动形式,融入生科特色,来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期望未来在比赛中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中山大学 康礼健 审杨津


 
 
Copyright © 2006-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科技大学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青义 电话:0816-6089521 E-mail:wanghaiyan@swust.edu.cn